飞来白鸟后记

 后来钟会听说,王弼的死是一瞬间的,突然的事。他出院很久了,那天从楼梯上下来,感到难受,便打电话给朋友说改天再约,尔后手机没电关机。他在台阶上坐了会,脸色铁青,嘴唇发紫,闺女在屋里睡觉,浑然不知,等到媳妇从店里回来,他已经一个人在台阶上坐了三个小时,媳妇把他扶起来,他开始吐。走了两步就走不动了,这时候人已经不行了,媳妇慌忙打120,医生来时人四肢已经僵硬,别说打急救针了,心脏起搏做了两回,一点生命体征也没有,当场宣布了死亡。死状因无用的抢救无效而很惨。

  钟会听着,想象着灵堂里白色的滴着水的百合花。他们不是锡纸叠的,也没有闪闪发光的必要。他心中有些复杂,问王弼妻子,医生说他是怎么死的?王妻回答,说是脑供氧不足猝死的,我觉得是他落过的病根吧。钟会听完,不好评价这是否也是女人的一己之见。他从停尸间出来,回忆着王弼死去的面容,实在不好看,还非常骇人,使他想起了那只瘦骨嶙峋的猫。其实还有很多事情随着死亡在他脑海中流走……只是他无法察觉,只能等到某天,才能突然明白,自己已忘记很多。

  他从医院走时,见到王弼闺女正在门口打电话,他问女孩儿,小猫来了么?女孩摇头,惨白地笑笑,讲:有些遗憾,不过你们可以下次再聚嘛……

  钟会点头,开车离开医院,也许夜市、针眼、手背、花、坐垫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就这样永远也想不起了,只有死亡的阴影仍在心头笼罩,发作,再也没有大片鸽子被惊飞,一杯玉米粒是多少钱?最终剩下的印象,是否只剩下电焦的皮肉,横发的死亡,铁青的脸,本子上的字迹:“经长历远……”

  他努力让那张早就随手扔了的发票,帮自己留下那句“到时候你上店里找我,咱俩一块喂鸽子去……”在心里。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拉郎中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