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关道:跋

  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以下都是在创作时的碎碎念。

  爆肝了四五天,作业都没怎么写,睁眼闭眼就是创作。一直在各种社交平台叨叨我要写吐血了。这篇灵感憋了一个多月才突然出现,实在是来之不易。写的时候常常写到晚上,就总会有很多抱怨,以下就是其中一回:

  其实无数次想过,说多了这篇能写三万多,写这么多给谁看呢?真正喜欢他俩的人也不多,更别说这种写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的纪实文学了,不都是喜欢看轻松的现架小甜饼吗?不都流行lof首页那种恋爱脑吗?(我写这个的时候是5.18,当时春梦热度只有43,现在70多了,感谢大家这几天的支持!!)(没有说恋爱脑和che不好的意思,写得好我本人也喜欢看)很正常,这就是大部分青少年嗑cp的目的啊。而且他俩(李贾)也根本在里头没写一点爱情,没做一次爱,都是各自生活。谁喜欢看这样的同人文呢?不如去看真正的纪实文学,真正的纪实文学这种题材都快写烂了。但我真的很喜欢写这样的,我从开始写同人文那天就像创作这种文学。直到我今天真的有能力去写,我真的感觉很不容易。我也很爱他们,我创作的动力真的是为爱发电,就这一口气吊着我。我知道根本没有多少观众,也根本不是流行的题材。我真的只是为了赎罪一般地写作,查各种资料细节,写七十到九十年代,还得比对正史时间线。写两个家庭,写二十年来中国。我作为一个高中生写这些真的很难,为爱创作真的巨累。三万多字啊,我无数次害怕日夜不息的写三四天,发在lof上,三万字只换来不到三十的热度,只有好朋友的捧场。(我真的很感激这些一直爱我的朋友)那些写一句话隔无数行的疯狂分段作者们肯定不喜欢看我这种故事。不在意热度真的太难了,我真的很希望、很希望有人能真正地看我的故事,我也很希望能得到很多热度。只可惜我写的不是都市架空,也不是正史故事,也不是热门cp,我真的又累又害怕,还在以这种心情一厢情愿地为爱疯狂输出。也不能说快餐当道,劣币驱逐良币,毕竟我本身作品也不是很出众。不过这真的太累了,这样无反馈无热度的吐血创作真的很消耗爱。我已经被折磨过一回了,结果就是极度不自信,甚至找好朋友来夸我让我回复信心,然后就在痛苦中越写越烂。只不过这回,还好我对李儒的爱足够多,这么消耗可以消耗十年以上。

  还好有朋友一直在鼓励我,我觉得吧,晚上写得太累,又怕得不到反馈,就忍不住发点牢骚。想想还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想写什么,想干什么,既然我真的想写,我觉得我的爱和热情还可以被“消耗”很久。

  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少拉郎中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