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英雄 跋

  终于写完了!

  说来惭愧,这篇的初构思是在三年前,那时候我才上初二,某次坐公交车回家,经过家门口的立交桥,这个开头,突然在我脑内浮现。本来这开头之爱恨纠葛伦理交织,我想来就热泪盈眶。结果定稿改的平平无奇,只有风扇这个意象了。而且本来结尾是类似戏剧性结尾,是刑场作结,董李都死了,定稿结尾,也改的更生活化了。

  那天,这开头在我脑内出现后,然后就有更多,更多剧情。其实原本的故事,里面我cp爱情含量很高,动不动就情啊爱啊,现在看了很尬…就删了所有相关所有情节。现在这人物性格相处模式,写得依然非常之我流

  为什么叫《少年英雄》,是因为当初原文里有很多关于“英雄”的讨论,本来给曰十讲完之后,她也想用这个类似的设定和内核写一篇,看看我俩到底能写出啥不一样来。她那篇叫《爱人往日》,不知何时会写。而且那篇虽然叫这个,但几乎没有爱情含量。所以我俩常常说,“爱人往日”里其实没有“爱人”。结果三年后,我这再翻修,好家伙,这“少年英雄”里连“英雄”也没有了,草啊。

  有意思的是,这些剧情我都没写,但我都给曰十讲了,她说她零零碎碎写的片段,倒还都保留了这些情节,这也真是奇妙。我这篇初稿和定稿差别实在是太大了,只有初稿的一些意象作为线索保留了下来,其实,写完也觉得有点不满意,感觉就是在一味的照本宣科,读来也相当地无聊,很多本来想表达的核心内容(关于英雄的讨论)都没表达,导致整篇文读起来既好似大型流水账,整个剧情又很散。但好歹也写了这么多天了,写得我头巨痛眼也要瞎了,做梦都是在写《少年英雄》。又开始各种社交平台频频倒苦水(…)唉,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。

  这篇断断续续,构思到写完,差不多三年多?也是和他们认识的日子差不多长了,途中无数次说“不会写了”又说“一定写”,终于还是在这个下午写完了。虽然有很多遗憾,质量似乎也就那样,但也无愧于我Cp了,本来还想着写完后能让tag多几个人不?这cp又冷,而且没想到,越写越拉胯。(…)热度也好,tag再喜加一也好,这种事儿,只能不抱那么大期待了x

  再次感谢你的阅读!

  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少拉郎中令 | Powered by LOFTER